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专家建议:选考研辅导班别信“高押题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0 10:1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五一期间,部分大学生选择了留守北京上考研辅导班。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大学生选择考研辅导班是冲着“高押题率”来的。有关专家表示,上考研辅导班无可厚非,但一定要选择有信誉、有资质、“货真价实”的辅导班,千万不要相信部分考研辅导班夸大其词的押题宣传。

  一位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男生说,大家都觉得政治、英语等公共课是一道门槛
,所以特别希望能押中几道大题,特别是政治内容多,现在开始复习时也能重点准备。虽然我们也对押题率高的说法半信半疑,但还是希望能押到几道题。据了解,春节至今大量的考研辅导机构进驻高校,以公益讲座、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其中,“押题率”是考研辅导机构宣传卖点之一,这一点也确实吸引了不少大学生。那么,应该如何正确看待押题率呢?

  押题率高是吹牛。一位考研辅导班工作人员说:“以前考研班拼的是教师名气,现在拼的是押题率。”对此,

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部主任周雷说,说押题率高根本就是在吹牛,也许他们统计的是事实,可这只是一个粗略的计算:辅导班老师按考试大纲讲课,内容自然都和考试有关,考点也都在考试大纲中,如果只要沾边就算押中,说押题率是100%也可以。

  为迎合投机心理。“考生投机取巧的心理以及对考研辅导班的依赖是导致考生轻信押题的直接原因。”周雷介绍说,从以往考研成绩较好的同学来看,不上辅导班也完全可以考得很好;真正考好的同学都不是靠押题成功的,因而考生不要迷信押题率,要把复习重心放在基本素质的训练上。

  选辅导班看信誉。对于如何选择考研辅导班,周老师说,最有效的途径就是看信誉和口碑。通过已经考上研究生的师哥师姐了解,最好是向报考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的同学打听。鉴别考研辅导班是否货真价实,要多方位、多渠道了解学校的实际情况。

  周老师还说,考研复习的主体是学生,辅导班只是帮助学生更好、更快地复习,上了辅导班并不能证明什么;对辅导班的充分利用有助于考研成功,但考研成功更多地取决于扎实有效的复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