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北高招人员指点志愿填报 不要死盯热门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0 10:5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随着高考临近,“高校有哪些热门专业”成了考生、家长们争相打听的焦点。五一期间,武汉工业学院对前来该校咨询的考生做了一项随机调查,发现一半以上考生都将国际贸易、外语、计算机、通信、生物工程等名字“响亮”的专业,作为自己将来的首选目标。

  “热门专业其实都是考生和家长‘捧’出来的,某一专业报考的人数越多,它的录取分数也会被抬得越高,从而给次年高考考生和家长留下了‘热门专业’的印象。”武汉工
业学院招毕处长郭新力说,“不少考生和家长选择专业的标准也很简单,就是‘顾名思义’,想当然地认为名字时髦、响亮的专业出路就一定好。”

  郭新力认为,考生选择专业应以就业情况为参照,不能只盯着往年

分数线,有些报考较热门的专业,由于各高校开设普遍,其就业竞争相反更加激烈。而一些如饲料、烹饪等普通专业,其毕业生在人才市场却十分抢手。(记者:赵飞 春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