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未取消700分保护线 广东考试中心澄清不实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0 11:03  南方日报

  700分保护线并没有取消,但志愿填报不合理也很难保护。同时,今年高考录取率将会比前两年低。昨日,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采访,郑重回应有关媒体的报道,并提醒考生家长要慎填志愿。

  52万考生录取36万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我省有51.7万考生,招生计划为36万,其中本科计划14.8万,专科计划18万,中职报考高职参加“3+专业课程技能证书”考试的招生计划3.1万,录取率会比前两年低。

  针对昨日(9日)有些媒体报道“广东今年将取消700分保护线”这一消息,这位负责人表示,此表述有误。他解释说,今年广东对于700分以上的考生,与往年一样,还是有一定的政策保护,若第一志愿没录取到,省招生办仍会将档案投给符合提档

分数线的第二志愿院校或后续志愿院校,由院校根据学校的招生章程决定是否录取该考生———这几年都是这么做的,今年也会这么做。

  填报志愿要有合理梯度

  但是如果考生填报的志愿只有一个或者填报不合理,学校和专业间没有梯度,例如第一志愿北大,第二志愿复旦,第三志愿人大,这样就没办法保护了,因为根本就没操作空间。所以说,就算有700分的保护政策,考生填报志愿也一定要有合理的梯度,才可以保护学生尽可能被院校录取。另外填报的志愿要在投档分数范围内,例如考生只考了780分,但填报的都是录取线在800分以上的院校,那样,省招生办也没办法保护该考生,也保护不了。

  

录取结果6小时可查

  据了解,今年广东仍将继续实施“阳光高考”,省招生办会在媒体上第一时间公布各批次第一次投档情况,让所有考生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档案投给了哪所大学。同时,也会在媒体上第一时间公布有关院校分数线的下调情况。各院校录取的结果经省招生办审批后6小时即上网供考生查询。

  作者:记者/梅志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