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山西省公务员招考千里挑一 笔试5月28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0 12:32  山西晚报

  今年我省部分党政机关将公开招考千余名公务员,包括公安、质监、药监、工商、税务等二十多个系统。今日,省人事厅招考报名情况统计结果显示,共有29119名人员报考,其中,最热门的要数太原市迎泽区质监局招考岗位,只需要一名公务员,却引来886名报名者,几乎是“千里挑一”。

  此次公务员招考,共有29119人报考,其中,现场报名人数为9889人,通过网络报名的人
数高达19230人;在所有报名者当中,男性有17407人,占到报名者总数的59.78%。

  据统计,此次共有1018个公务员岗位“纳贤”。由于食品、药品和公安系统的法医、计算机等43个职位无人报考,我省取消了这些公务员职位的录取考试。另外,有部分职位的报名人数没有达到规定的考试比例,我省也将取消这部分

公务员考试,但已经向这些单位报名的人员通知,可以自愿变更报考志愿,转报其他职位。

  此次公务员报名最“热门”的单位当数太原市迎泽区质监局,该单位只招录1名公务员,没想到却吸引了886个报名者竞争。按照计算,今年所有的29119名报考者角逐1018个公务员岗位,录用与报考人数比例为3.5%。

  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提醒考生:笔试将于本月28日进行。笔试科目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报考公安机关公务员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安基础知识》。考生务必认真看自己的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届时,笔试的考试成绩考生可通过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查询。

  对于志愿服务晋西北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按照我省有关规定将享受“加分”优惠。这部分考生可以在5月26日前,持团省委出具的证明和证书,到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登记确定,所有加分考生名单也将在山西人事考试网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记者 郝原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