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部分高校2006年在北京招生政策“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0 17:08  华夏时报

  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发出通知,对已公布的《北京市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进行部分调整。

  考试院就此提醒考生,及时关注调整后的确切信息,提高志愿填报的“准确率”。

  这次调整,首先对部分招生院校的招生信息进行了更正,其中,国际关系学院的公共
事业管理专业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不需要加试英语口试;文史类提前批次的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国防生)专业,今年只招英语考生;有志于报考文史类本科第一批的吉林大学西班牙语和日语专业的学生,都需加试英语口试;报考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学生,最好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关注相关学校在招生政策方面的“微调”。

  对部分专业的招生计划数进行调整,是这次新计划的重点。调整过后,不同专业的招生数量有增有减。

  如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该校文史类本科第三批,将原计划的335人调整为279人,理工类本科第三批原计划在京招510人,调整后为421人;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的理工类专科批次,由原计划478人缩减至352人;增加招生名额的主要是北工大耿丹学院,作为本科第三批招生单位,该校无论是文史类还是理工类,比原定计划都各自增加了85个名额。各校各专业招生计划的具体调整情况,考生可及时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查询。

  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4所进京招生的外地高校,调整后的招生数量比原计划都有所增加。

  【相关】

  北理工“赶场”指导报志愿

  本报实习生吴鹏报道5月12日考生将开始正式填报志愿,北京理工大学也在考生报志愿之前“赶场”举行高招咨询。

  记者从北京理工大学了解到,5月11、12日8:30-15:00在北理工东门主楼前将举办高招咨询活动,届时该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各院系及相关部门在校园设点,和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见面,介绍学校情况,解答考生问题,并指导考生合理填报志愿。

  伦敦政经学院北大咨询

  本报实习生吴鹏报道5月22日,

北京大学将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在北大国际关系学院秋林会议厅举办联合咨询活动。

  咨询活动主要是介绍北京大学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即将举办的第一届暑期班(经济学与国际关系),以及两校联合开设的国际事务双硕士学位的情况。咨询活动从下午3点开始,届时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代表还将对该校申请财政资助的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并解答学生咨询。(记者:江金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