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上海互联网新闻与信息编辑从业资格认证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0:10  东方网

  为切实提高互联网从业人员整体素质,进一步规范互联网站新闻与信息服务,同时客观、公正地对互联网新闻与信息编辑的水平和能力进行评价,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正积极推动全市互联网新闻与信息业务培训与水平认证(暨从业资格认证)工作。

  今后,凡在本市互联网站从事新闻与信息服务或有志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员,均需参加岗位培训,获得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颁发的业务培训证书。同时,参加由上海市职
业能力考试院统一组织的认证考试,获得“上海市互联网新闻与信息编辑专业技术水平认证”合格证书(暨从业资格证书)方可上岗。

  互联网新闻与信息业务培训工作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投入专项资金,依托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优秀师资,采用岗位轮训的方法,面向全市互联网相关从业人员开展。现将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培训对象

  凡在本市互联网站从事新闻与信息采集、编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以及有志于从事互联网新闻与信息服务工作的其他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培训。培训合格后,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参照“上海市互联网新闻与信息编辑专业技术水平认证标准”,包括“互联网新闻与传播理论”、“互联网管理法规与伦理”、“互联网新闻与传播业务”等基本课程,同时相机聘请国内外专家,补充互联网发展的相关前沿讲座。

  三、培训时间

  一般利用四个周末(周五、周六),共计八个培训日完成。上课时间自上午9点至下午17点。

  四、培训地点

  上海市邯郸路440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公交路线:889、60、960、102、966、749、99、713、139、812、川虹专线、大桥五线到邯郸路五角场站下。

  五、培训收费

  本项培训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投入专项补贴,参训网站或个人承担部分费用。

  六、培训考核与水平认证

  培训课程采用课堂讲授、专家论坛、小组讨论、主题报告等形式,结合结业考试,评定学员成绩。

  “上海市互联网新闻与信息编辑专业技术水平认证”由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组织实施。本年度初级水平认证考试日期为2006年11月18日,具体事项另行公布。

  七、咨询方式

  1、培训咨询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网络新闻管理处

  联系人:刘华宾、徐诣敏

  电话:(021)64743030-2211、2208

  传真:(021)64747115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办公室

  电话:(021)65643631

  2、水平认证考试咨询

  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文化人才认证中心

  电话:(021)52309090-109、117

  传真:(021)62826932

  八、培训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网络新闻管理处

  联系人:刘华宾、徐诣敏

  电话:(021)64743030-2211、2208

  传真:(021)64747115

  2、在线报名

  请登陆东方文化人才网(www.eastjob.cn)

  3、须提交的材料

  学员报到参加培训时,需携带两寸免冠彩照两张、个人有效身份证明。其它相关材料,由工作人员另行通知。

  九、注意事项

  为保证培训效果,每期培训均有人数限制,额满后当期报名即行截至,超额人员自动转入下期培训,敬请谅解。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网络新闻管理处

                                                    2006年5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