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06年武汉9万余人参加高考 招办提醒勿轻易复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0:1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江城迎来高考高峰年。记者昨日从武汉市招考办获悉,今年,该市高考报名人数为93231人,比去年增加23057人。

  据统计,今年,武汉市男、女生报名人数分别为51123人和42108人,理科、文科类报考人数分别为36631人和19374人,应届生、往届生人数分别为86162人和7069人。而去年高考,应届生、往届生报名人数分别为63591人和6565人。

  据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近年来城市人口增加,高中适龄人口“水涨船高”,再加上高中不断扩招,毕业人数增长迅速。

  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考生,今后几年,高考考生人数仍将快速增长,而高校招生计划增长相对平稳,增幅低于考生人数的增长。尤其是重点院校等优质教育资源竞争越来越激烈。因此,建议考生不要轻易放弃录取机会,不要轻易选择复读。(记者:郭会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