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省外众名校来粤争夺尖子生 招生与去年基本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0:58  南方日报

  时至今日,除广东各校外,省外各名校今年在广东的招生计划已大致明确,多数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北大、清华等高校已在广东开始了争夺尖子生之战,有的高校还亮出了“四年学费全免”、“奖学金”等诱人条件。

  “北大”调剂专业征求考生意见

  北京大学今年计划在广东招生70人,招生人数最多的是电子信息科学类专业。去年北大文科试验班广东录取最低分为867分,数学类最低录取分数为865分,物理学类810分,生物学类854分。北大今年在各省市的调档比例控制在110%左右。调剂志愿不设专业志愿差,调剂时将会电话征求考生意见。

  “清华”文史类不在广东招生

  

清华大学理工类专业在广东招生58人,文史类专业不在广东招生。去年广东录取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最低录取分数为835分,工商管理856分,生物医学工程809分。今年清华进行专业录取时,专业级差一般在5分左右。

  “浙大”广东只招90理科生

  浙江大学今年在广东招收理科学生90人,包括经济学类、法学、工业设计、软件工程等专业。入学后第3—5学期为学生提出转专业申请时期,学习成绩列前50%的学生有资格申请转系转专业。

  “武大”高考

状元学费全免

  

武汉大学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生6270人,其中在广东省计划招生125人。

  学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对高考成绩位居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理科第一名的新生或在高中参加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青少年信息学竞赛者颁发校长特别奖,免交本科学习期间的全部学费。

  “同济”非第一志愿考生可补录

  同济大学预计在广东省招生60人。同济大学去年在广东省录取的最低分为696分,最高分为802分。学校明确,当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满招生计划数时,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余下专业招生计划补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

  “西安交大”今年在广东扩招10人

  西安交通大学在广东招生35人,比去年增加了10个名额,招生的专业包括经济学类、材料科学与工程、工业设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等。去年在广东录取最高分为820分,最低分为685分,平均733.92分。

  “厦大”尖子免学费发奖金

  厦门大学计划面向广东招生167人,其中招收理科类考生126人,文科类考生41人。若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可接收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学校规定,凡高考总成绩名列所在省份前30名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且被录取者,给予免交四年学费,并一次性分别给予2万元(第1—10名)、1.5万元(第11—20名)和1万元(第21—30名)的奖励。

  记者/梅志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