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1995年烟台文科第一:放任自流造就高考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1:12  胶东在线

  1995年,只有16岁的福山一中学生刘燕一举赢得了当年高考的两个“之最”:全市考生年龄最小,全市文科考分最高。如今,当年的小小状元已经考取公务员,在国家劳动和保障部工作,成为在基层劳动部门工作多年的爸爸的“上司”。

  刘燕认为自己能成功主要得力于对自己的“宽松”要求———

  模拟题太多要挑着做:高考前模拟题铺天盖地令很多学生招架不住,刘燕的原则是不会的要弄懂,已经做会了的趁早扔一边。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还没掌握熟练的知识点上。

  晚上坚决不加班:很多考生晚上9点多下晚自习回家,还要再加班看书。刘燕从来不加班,回家后吃点东西,少看一会儿电视就睡觉,早晨起来总是精神饱满。

  家长信任成巨大动力:刘燕常常担心高考考不好。每逢此时,爸爸妈妈总是会鼓励她说:“我们相信你是最棒的,如果只有一个考上的,那也肯定是你。”(李攀 春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