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清华大学2006年在浙江招92人 其中理科8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1:1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清华大学浙江招生负责人赵洪昨天向记者透露,2006年清华大学面向全国招生总数约3300名本科生,在浙江的招生总数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总计划为92人。

  此次在浙招生的专业和大类理科为26个,计划招生80人;文科为7个,计划招生12人,以上数字不含已录取的保送生和录取时将享受到降分政策的自主招生考生。计划招生数最多的专业是临床医学,为10人。去年首次亮相的人文科学实验班和社会科学实验班分别计划
在浙招生1人。

  本着“通识教育基础上的宽口径”人才培养理念,

清华大学逐步推广按院系招生,按大类培养的模式进行培养。在新生开学后,数理基础科学和化生基础科学班均面向校内新生选拔学生。

  今年还有一个新的招生变化,就是获得计算机界最高奖图灵奖,2004年9月离开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到清华全职任教的姚期智教授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合作在清华创办的“软件科学实验班”首次在2006年入学的新生中选拔。另外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选择机会,一、二年级本科学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大学学习后,部分优秀学生有机会根据自己的学习志趣和已具备的相应特长等申请转系或转专业学习,三年级结束后可以跨专业免试保送研究生。同时,清华大学开设了经济学二学位和其它辅修学位。

  清华大学的调档比例是在录取现场统筹考虑当年各省的招生计划、各地学生报考的总体情况等,一般在100%至120%范围内选定的。被清华大学调档的学生,如果体检和政审合格、专业服从调剂,单科成绩在及格线以上,并符合相关录取条件,退档的可能性很小。

  根据以往的工作安排,志愿填报期间,清华大学浙江招生组老师会到浙江报名现场,通过见面和电话咨询的方式,具体指导、协调志愿填报。请考生及家长注意志愿填报期间清华大学公布的咨询电话及咨询地点。

  希望考生和家长多浏览清华大学招生网(join-tsinghua.edu.cn),广泛了解招生信息和清华大学主页(www.tsinghua.edu.cn),了解院系设置和专业介绍,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咨询(zjzs@tsinghua.edu.cn)相关信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