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广东各名校高考招生信息逐个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1:18  南方日报

  中山大学

  “逸仙班”首招,优秀学生本博连读

  问:今年贵校将组建“逸仙班”本博连读,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新专业?

  答:逸仙计划将在物理、化学、生物及经济(理科)四类专业录取的新生中择优选拔120人组建“逸仙班”,实施“逸仙计划”。此外,我校还新成立国际商学院,设有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两门专业六个方向,计划招生300名(仅面向广东省招生)。同时,我校还新增两门专业招生:信息安全、数字媒体艺术。

  问:我是广东经济欠发达地区的考生,家境不富裕,我觉得广州的生活水平很高,担心家庭难以负担我在学期间的生活费用。

  答:学校有完善的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国家

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困难补助等措施),可以为学生完成学业提供基本的保障。

  华南理工大学

  设学校志愿分数级差,不服从专业调剂可能退档

  问:请问贵校今年有哪些新增专业?招生人数是多少?

  答:今年我校招生总规模是6300人,其中广东招生3378人。招生专业67个,其中工科专业41个,占61.2%,经、管、文、法、理专业26个,占38.8%。新增专业(方向)6个,其中理工类3个,文史类2个,体育类1个。

  问:请问贵校是否录取第二志愿考生?如果填了“服从专业调剂”是否会一定录取?

  答:非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最低投档线为总分700分,同时设定学校志愿分数级差,各志愿间级差值原则上定为30分,并按减去学校志愿分数级差后的分数作为学校排序分数来确定录取专业。

  各专业志愿之间的分数级差为3分,同等条件下参考相关科目成绩。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若服从专业调剂,按高分到低分顺序,调剂到未满额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将予以退档。

  暨南大学

  “大平台招生”,大二选专业

  问:贵校2006年招生指标是多少?在哪批次录取?

  答:我校2006年本科招生计划总人数3800人,包括海外和港澳台1900人,内地生1900人,其中广东1000人。我校在全国招生全部在第一批(重点线)

  录取,全部公费,其中在广东招生全部在第一批(重点线)A线录取。

  问:贵校今年实行的“大平台招生”是在什么学院、什么类别,包括哪些分流专业?怎样填报志愿?学生将来怎么样选择专业?

  答:我校今年“大平台招生”的大类及所属学院是: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学类(经济学院);工商管理类(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类(管理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类(华文学院);生物科学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药学类(药学院);工商管理类(珠海学院);新闻传播学类(珠海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珠海学院)。

  如选择“大平台招生”的各专业,只填报类别即可,如:报经济类专业只填报“经济学类”,不用填写分流专业。“大平台”招收的学生学习一年半或两年后根据学习等情况选择专业。

  华南农业大学

  艺术类专业录取文化和美术各占一半

  问:请问园林专业必须要有美术基础么?没有可以报考吗?农林专业对色弱者有无限制?

  答:园林专业需要素描基础,有美术基础学习容易上手,农林专业对色弱者有限制。

  问:请问贵校录取时文化课和美术的比例是多少?英语小分有要求吗?

  艺术类考生的学费大概是多少?

  答:文化课和美术的比例大约各占一半,英语小分没有要求,学费物价局规定10000元每年。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中医学七年制多种教育方式

  问:我对你们学校的中医学专业特别感兴趣,今年招生是个什么情况?

  答:中医学专业有几个方向,一是七年制的中西医结合方向,本专业前两年在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学习,最后两年按硕士研究生规格由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负责培养。广东省考生选考科目:化学、物理、生物。二是中医学专业七年制的中医学方向。本专业第一学年在中山大学学习,最后两年按硕士研究生规格培养,重在临床实践和科研能力的提高。广东省考生选考科目也是化学、物理、生物。三是中医学专业七年制的针灸方向,培养国际交流型人才。毕业生应具有较强的中医针灸临床、科研能力。本专业前两年以英语学习为主,最后两年按硕士研究生标准规格。

  问:如果第二志愿报贵校,录取的把握有多大?

  答:对于第一志愿考生,学校将根据

录取情况优先满足他们的第一专业志愿,对报考本校第二志愿以后的考生,学校将根据本校各专业录取情况,酌情调整考生的专业志愿。

  华南师范大学

  报考“综合班”要求高于一本60分

  问:请问贵校“综合班”报考有什么要求?

  答:综合人才培养实验班按专业大类设4个班,每个班招生人数均为20人,外语、艺术、体育考生暂不列入综合人才培养实验班招生范围。综合班的招生录取一般要求高于第一批(重点)本科线60分以上。理科1班录取加考物理科目考生,要求数学成绩优良。理科2班录取加考生物、化学、物理考生,要求数学成绩优良。文科一班、文科二班要求语文成绩优良,对加考科目不加限制。

  问:请问贵校有招B线生吗?设在哪个校区?毕业证书是否一样?费用多少?

  答:我校增城学院有在二B招生,发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的证书,学费大概是16000元/年。

  问:请问贵校南海校区今年的录取分数和校本部是否相同?毕业证书与广州校区的一样吗?

  答:今年南海校区是统一代码招生,应该是统一分数提档,毕业证和我校其它校区的毕业证是一样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第二志愿只录取700分以上考生

  问:如果第二志愿报考贵校会有希望吗?

  答:我校在历年的《招生章程》中都明确规定:优先录取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根据我校的生源情况和有关政策,考虑接收适量非第一志愿考生。根据近三年来在广东省的考生报考情况来看,2002、2003、2004和2005年我校的普通高考招生计划分别为1532、1650、3573和3965人,而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达到了广东省第一批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分别为1914、2228、5181和5385人,是我校招生计划数的125%、135%、145%和136%。而由于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制定了高分考生的保护政策,即对于700分以上(含700分)的、第二志愿考生报考省内高校的考生,学校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可视具体情况考虑录取,但在安排专业时各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近几年,只有在这种情况下,当考生档案投到我校,并且我校还有招生计划时,才视具体情况考虑录取了少部分第二志愿的700分以上考生,但专业全部由学校进行调剂安排。

  广东工业大学

  招收600专科生

  问:贵校今年招生规模有变化吗?

  今年招专科生吗?

  答:今年我校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我校今年将招收600名专科生,专业为: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和工商企业管理。

  问:请问贵校是否有最低录取线和必录线?理工类的名牌专业又有哪些?

  答:去年我校录取的最低分数线为总分584分。必录线为595分。我校名牌专业共有13个,分别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土木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环境工程。

  广州大学

  今年可能只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问:贵校今年在广东省如何安排招生计划?在第几批录取?去年在广东省的本科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校(校本部)今年计划在广东省招生4330人,其中广州招收2522人,全省招收1833人。我校在本科第二批A线录取。

  去年广东省第二批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是559分,我校在广东省招生计划4400人,普通类报考我校的第一志愿上线生有9000多人;省招办第一次提供的普通类考生档案广州生为572分,非广州生为586分。第二次提供的考生档案为选考物理、化学的考生,广州生为559分,非广州生为570分。

  问:第二志愿填报贵校有录取的机会吗?

  答:考生应在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从近几年录取情况来看,除广州市一小部分理工类考生外,只有填报第一志愿才有机会被我校录取。估计今年考生只有在院校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才有可能被我校录取。

  广东商学院

  只招收一本学生,转专业困难

  问:请问贵校升一本了,那在广东还招二本和专科的学生吗?

  答:广东商学院只招收一本的考生,不招收二本和专科。

  问:请问考入贵校后是否能转专业,条件是什么?

  答:考虑到各个专业的教学资源配置问题,若进入我校后转专业可能比较难,建议在高考报名的时候慎重选择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