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福建2006年6月英语四六级考试依然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1:25  福建日报

  来自省自考办的消息,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依然火爆,2006年6月份的报考人数为153637人,和2005年6月份的报考人数166228人、2005年12月份的报考人数156993人不相上下。

  2005年2月,教育部公布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方案,将原来的100分制改为710分的积分体制,不颁发合格证书,并与学位脱钩,回归其教学功能。事隔一年多,四六级考试为何没有降温?有关人士认为,作为衡量大学生英语水平的考试标准,目前尚无一种考试能取
代英语四六级考试,取消与学位挂钩后,英语考试作为校内考试,各校要求标准不一,难以比较。因此,四六级证书仍是用人单位衡量毕业生英语水平的主要依据。

  据了解,四六级新积分体制实行后,不少用人单位在招聘时明确表示,应聘者英语至少要超过425分。多数企业在面试时都要求应聘者出示四级证书或成绩单。

  就业市场如此看重四六级成绩,高校学子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也没有减弱。在各高校的宣传栏中,仅次于考研辅导班的就是四六级辅导班,除了考研英语外,四六级英语依然是学子们追捧的对象。部分高校学生认为,尽管改革后对过四六级不做硬性要求,但为了就业,他们还是要把分数考高一点。(记者:李珂)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