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大211工程建设成绩瞩目 验收专家组高度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1:5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5月10日讯(记者 张茧 通讯员李璀)湖南大学在过去5年里,投入1.96亿元,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今天,教育部专家组在对该校“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验收时,给予高度评价。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校长钟志华教授介绍,经过5年建设,该校分析化学、结构工程、车辆工程、材料学、环境工程、国际贸易学6个学科达到国家重点学科水平。目
前,全校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6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2个,均大大超过“十五”建设目标。还初步建成了“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现代车身技术”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1个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与此同时,学校实施优秀学科带头人培养、杰出人才引进、海外教授特别讲授席位等三个重点建设项目,5年来进入国家各类人才培养计划的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达到472名。取得了诸如薄板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关键技术及在车身制造中的应用,汽车碰撞安全性设计及关键技术,大跨度桥梁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等一大批国内外领先的标志性成果。另外,还建成了包含高性能计算中心、高性能电镜中心、风工程试验研究中心、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的公用实验平台,使学校成为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推进知识创新、解决社会经济、科技发展重大问题的基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