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沈阳06中考:招生数增加录取线调整指标到校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2:03  沈阳晚报

  今年中考重大变化之一,是增加了省级重点高中指标到校生招生数量,并将指标到校生列入公费生招生计划,调整了指标到校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划定原则。由于这些变化,指标到校生受到考生及家长的更多关注。那么,省级重点高中指标到校名额是如何分配的?什么样的考生可以享受指标到校待遇?指标到校生如何录取?5月10日,记者从招考部门了解到相关情况。

  指标到校名额算出来

  据了解,省级重点高中指标到校名额的分配办法为:各省级重点高中分配给初中的指标到校生系数为本校指标到校计划数与本区、县(市)报考人数之比;各初中所得指标到校生名额为该校在本区、县(市)报考人数与指标到校生系数之积;在区、县(市)招考办单独报名且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所享受的名额为单独报考人数与指标到校系数之积。

  五类考生享受“指标到校”

  在校在籍且在本校报考的应届毕业生;在区、县(市)招考办单独报名且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即东陵区、于洪区9个街道办事处所辖地区符合到市内挂靠区招考办报名条件的考生;户口在沈阳市而在外地就读的知青子女考生;在民办学校学习而需回户口所在区、县(市)报考的考生;政策上允许的学习与户籍相分离,需回户籍所在区、县(市)报考的考生。往届生不享受“指标到校”

  往届毕业生和初中阶段在外校借读的毕业生(政策上允许的借读生除外),以及在沈阳市报名的外地户口考生,不享受指标到校生待遇。政策上允许的借读生是指:因家庭住房动迁(凭动迁证明)而到外区借读过的毕业生;因父母出国或援藏等原因借读过的毕业生;户口、学籍已转入沈阳市而仍在外地就读的知青子女考生。上述3种情况均要经区、县(市)教育局批准。需特别注意的是,指标到校只能填报本区省级重点高中指标到校生志愿。

  最低控制

分数线有变化

  往年,指标到校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招生学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内录取,致使部分薄弱初中无法完成指标到校计划,只能把自己的指标转给其他学校考生。今年,指标到校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原办法调整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如去年课改区控制分数线仅为315分,非课改区控制分数线为270分,从而保证薄弱学校也能完成指标到校生招生计划。

  具体录取办法:在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以毕业生学校为单位,按照考生志愿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生源不足,剩余指标转全区、县(市)统招。(记者:李明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