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今年粤七成考生可上大学 录取比例比去年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4:16  《新快报》

  全国高校在广东招本科生14.8万人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潘艺) 高考填报志愿在即,各高校招生计划也正式敲定。记者从广东省考试中心获悉,今年全国1000余所高校在广东招生计划为36万人,其中本科14.8万人,70%的考生可上大学,录取比例比去年稍低。

  录取率略低于去年

  今年全省51.7万考生冲刺高考,比去年增加6.6万人,增长15%。而全国1000余所高校在广东招生计划为36万人,只比去年增加了1万,其中省内高校32万,省外高校4万左右。这意味着今年广东高考录取率约为70%,也就是将有七成考生能够上大学。由于考生人数的增长远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增长,因此今年录取率略低于去年,有接近16万的考生将面临落榜。

  本科扩招专科有所缩减

  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36万招生计划中,其中本科计划14.8万,专科计划18万,中职报考高职参加“3+专业课程技能证书”考试的招生计划3.1万。相比2005年本科共招生13.1万,第三批计划招生21.9万人(其中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招收“3+专业课程技能证书”考试的计划3.2万),本科招生人数今年扩招1万多人,主要扩招在八所高校新办的二级学院,但高职高专类招生人数有所下降。

  广州市招办昨日还组织了部分高职院校招生负责人及中学校长举行了招生座谈会,介绍今年高职院校的招生情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