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沈阳中招体艺特优生录取:文化课分数单独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4:46  北方热线-沈阳日报

  沈阳市体育、艺术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和录取办法出台。

  2006年沈阳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优生继续实行全市统一组织报名、统一测试内容、统一测试程序、统一测试标准、统一测试时间、考生分校参加测试,招生学校组织测试的办法。

  报名:三类学生可以报

  在初中阶段参加市教育局或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加的体育比赛,取得单项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且担当主力运动员;在校期间因故未能参加市级以上体育比赛,但具有较高的运动能力且达到优秀运动员标准;具有较强的专业功底和较高的艺术水平的初中毕业生,于5月17日至18日,持本人荣誉证书原件、毕业生学校或有关专家推荐信到区、县(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进行资格审验,并填写《沈阳市中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优生申报表》。审验合格的考生持该表到区、县(市)招考办报名,同时填报专项素质测试的学校和项目。

  测试:专项技术、技能占80分

  专项素质测试内容和分值如下:

  体育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包括身体素质测试(50米、立定跳远、原地正抛实心球)和专项技术测试。专项素质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身体素质测试满分为20分,专项技术测试满分为80分。

  艺术类音乐项目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包括基础素质测试(听音、视唱曲谱、节奏模仿)和专项技能测试。专项素质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基础素质测试满分为20分,专项技能测试满分为80分。

  艺术类舞蹈项目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包括基础素质测试(软开度、节奏模仿、动作模仿)和专项技能测试。专项素质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基础素质测试满分为20分,专项技能测试满分为80分。

  艺术类美术项目绘画专业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包括素描和色彩。专项素质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素描满分为60分,色彩满分为40分。

  艺术类美术项目书法专业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包括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专项素质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硬笔书法满分为20分,毛笔书法满分为80分。

  录取:单独列计划、单独录取

  体育、艺术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合格

分数线为60分,取得合格及合格以上分数的考生方可报考体育、艺术特优生。在中招填报志愿期间须填报体育、艺术特优生志愿。填报的学校和项目须与参加专项素质测试的学校和项目一致,否则考生填报的志愿无效。

  体育、艺术特优生招生实行单独列计划、单独录取的办法。招生学校因生源不足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取消。

  体育、艺术特优生的招生原则和办法为,按照考生第一志愿和文化课成绩、专项素质测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时,择优录取第二志愿考生。报考15所体育点校和市第九中学乐团的课改考生综合成绩为文化课考试成绩×40%+专项素质测试成绩×7×60%,非课改考生综合成绩为文化课考试成绩×40%+专项素质测试成绩×6×60%。报考其他学校的课改考生综合成绩为文化课考试成绩×50%+专项素质测试成绩×7×50%,非课改考生综合成绩为文化课考试成绩×50%+专项素质测试成绩×6×50%。

  15所体育点校、市第九中学乐团及其他招收体育、艺术特优生的学校分别单独划定文化课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作者:田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