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2006年广州部分高中新生奖励和实验班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2 11:19  《羊城晚报》

  执信中学

  高一新生编3个试验班。在初中阶段曾获全国初中数学联赛(卡西欧杯)省一、二等奖,或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省一、二等奖的,一般均可编入试验班。其余名额在录取新生中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列选取。

  依据学生入学成绩,设立三种级别的奖学金:一等奖(前10名)免除四个学期的学费;二等奖(第11至40名)免除两个学期的学费;三等奖(第41至60名)免除一个学期的学费。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除了奥林匹克班和创新班按省教厅有关规定单独编班,面向广州市招生的高一新生不设重点班,新生的电子档案输入计算机作为分班的重要依据,分班的操作程序由计算机辅助,分班后每个教学班男女生比例适当,平均入学成绩差别不超过±1分。

  学校设立优秀高中新生奖学金:每学年奖励30名优秀高中一年级新生,奖金总额8.5万元,奖励项目设一等奖5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15名,奖金2000元。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

  高一共招10个班,设三个特色班(两理一文);中考成绩在A500内考入该校学生,将奖给1万元并免收高中三年学费。

  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

  两个实验班,按中考总分从高到低录取共110人左右;两个英语特色班,录完实验班后按总分下排,同时满足英语成绩130分以上,共录100人左右。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

  高一年级新生中考成绩上省、市重点线,且第一志愿填报中大附中者,中大附中对其实行减、免学费奖励。中大附中今年继续与中山大学合作开设高中新课程实验班。该班由广州市中考成绩上省重点线且第一志愿填报中大附中的考生和初中阶段参加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数、理、化、英等学科竞赛获省二等奖、市一等奖以上奖励的两类考生组成。

  新生奖励办法:(1)中大附中高中新课程实验班录取且在年级前30名的考生,学校实行减、免学费等奖励制度。(2)优秀高中毕业生另设奖学金。

  省实验中学

  面向省内广州市外十几个地级市招收100名优秀学生组成2个创新人才实验班,广州市内制定一条录取

分数线后组织学生参加选拔考试,共招收150名左右学生。(程建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