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沈阳出台中考不同试卷解读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2 11:22  北方热线-沈阳日报

  2006年中考,沈阳市执行课改区和非课改区不同试卷政策,不同试卷的满分值也不相同。5月11日,沈阳市招考办出台相关解读办法。

  在沈阳市五城区和四郊区报名的考生使用以课改“课程标准”(实验稿)为依据命题的试卷,考试科目与分值:数学、语文、外语各150分,理综合150分(物理85分、化学65分),文综合100分(历史与社会60分、思想品德38分、法律常识2分),总分满分为700分。在四县
(市)报名的考生使用以非课改“教学大纲”(试用修订版)为依据命题的试卷,考试科目与分值:数学、语文、外语各150分,理化综合150分(物理85分、化学65分),总分满分为600分。其中,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初中阶段在本市非户口所在区、县(市)的学校就读的应届考生,使用就读学校所在区、县(市)的考试科目的试卷。

  使用非课改试卷的考生,报考面向五城区和四郊区或全市招生的学校,文化课总分满分600分,加权为满分700分,在录取时按照考生文化课加权后的分数(考生文化课原始总分乘以700/600,结果精确到个位)录取;使用课改试卷的考生,报考面向四县(市)招生的学校,文化课总分满分700分加权为满分600分,在录取时按照考生文化课加权后的分数(考生文化课原始总分乘以600/700,结果精确到个位)录取。

  用朝鲜族语言答卷的考生,语文科分别考汉语文、朝语文,成绩各按50%计入总分(汉语文成绩达到及格水平,汉语授课的普通中专才能录取)。报考省蒙古族师范学校的蒙古族考生须加考蒙语文。

  各科考试时间为语文、汉语文、民族语文各150分钟,数学、外语各120分钟,理综合(理化综合)150分钟,文综合100分钟。实践技能考查主要有外语听力和理化实验操作考查,按合格和不合格进行评定,不合格的考生可以进行一次补考,实践技能考查时间为5月9日至20日。(记者:吴世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