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济南06中考5月15日报名:第一批学校不得兼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2 11:3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要求,2006年济南市中考报名将于5月15日开始,5月19日结束。市教育局强调,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阻碍学生参加中考和在规定范围内自由选择志愿,更不准强迫或变相强迫学习成绩相对差的学生提前离校。

  外来工子女也可报考

  普通高中、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招生对象为济南市合格初中毕业生,包括在济南市接受完义务教育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有面试和加试要求的,考生需经面试和加试合格后方可报名。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外地回济报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持户口簿和《义务教育证书》或学校证明(加盖教育主管部门章)。

  材料不全不得报名

  5月15日至17日,初中学校负责组织考生填写《信息卡》、《成长手册》、《体检卡》,经县(市)区教育局确认无误后,报送至第一志愿报考学校,同时领取“考生信息认证凭证”回校组织考生核对后签字认证。

  5月18日至20日,初中学校将“考生信息认证凭证”(考生及家长必须签字)送第一志愿报考学校同时领取考生准考证。高中学校不得为报名材料不全或相应认证不完整的考生办理报名手续,对不按时送交“考生信息认证凭证”或没有签字的,不得向考生发放准考证。

  第一批学校不能兼报

  市区每位考生可填报三个计划内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可按批次填报两个普通高中志愿(不含择校志愿),择校志愿随第一志愿填报。普通高中与普通中专(师范类除外)不能兼报。

  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历城第二中学、章丘第四中学、历城第一中学、济北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二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山东省济南中学、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高级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之间不能兼报。凡报考济南师范类的考生,可填报两个第一志愿(A志愿和B志愿),A志愿填报师范类学校,B志愿可任报一所非师范类学校。

  第一志愿报考普通中专、职业中专的考生,择校志愿空着不填,且第二、三志愿只允许填报各类职业学校。

  外地信息技术成绩无效

  往届生和外地回济报考的考生,原则上使用初中就读时所用课改类别试卷。外地考生在当地参加信息技术考核的成绩一律无效。

  各县(市)区所属高中学校除第一批次招生学校按市教育局下达的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招生外,其他招生学校招收本辖区以外的考生不得超过总招生人数的5%。这项规定范围不包括历城洪楼高中和历城五中。(记者:蒋波 季静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