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市特级教师王树声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2 16:17  光华鼎力教育机构

北京市特级教师王树声简介(图)
王树声老师

  王树声,男,1928年出生。北京市地理特级教师。北京师大、首都师大及北京教育学院兼职教授。1949年毕业于北京师大地理系,长期在北京师大附中任教,致力于地理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工作。并参加教育部新高中地理教学大纲的制定、修订与新教材的编写工作。著有:《中学地理教材教法》、《特级教师导学丛书》、《特级教师谈学习策略》、《地理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讲台三尺写春秋——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教学思想录》、《教海求索五十年——我的地理教学实践与思考》等十余部著作。

  发表过《谈地理教学中的思维训练》、《论地理知识的跨度》等多篇论文,并于1998年8月在香港召开的“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与世界国际地理学术讨论会”上宣读《明日的中学地理教师及其培养途径》论文。

  曾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主讲《中学地理教学法》等。为北京教育学院、北师大等讲授《地理教学论》等课程。

  作为北京市21世纪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全国教育科学规划“九五”重点研究课题)《地理课程标准》课题组负责人,参与教育部新《高中地理教学大纲》的制定工作及《九年义务教育地理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曾被评为全国优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曾在

中央电视台主持过"北京中学生智力竞赛"(被评为全国电视专栏节目优秀主持人)“国情知识竞赛”等。在教育电视台主讲过“高中地理”、“中师地理”、“中学地理教学法”、“自然科学基础——地理”、“地理疑难问题解析”等180余讲。近年来从事综合能力测试的理论与命题研究,多次应邀赴全国各地讲学,并出版有关高考复习讲座的多种光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