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控制增幅提高质量 江苏多所高校控制招生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2 17:18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谈洁 实习生李海燕) 近日国家有关部门明确提出“控制高校招生增幅,提高办学质量”,记者昨天获悉,江苏大多数高校都已在控制招生规模。

  据了解,在部委属院校中,南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3100人,比去年增加100人;东大、南航、南理工、河海今年计划招收本科分别为4000人、3900人、4000人、4600人,均与去年持平。

  省属院校中,南京财经大学今年招生计划为4845人,比去年5000人的规模略减。该校学生处处长杨军说,从前年招生达到最大规模后,该校基本就维持了每年5000人的招生规模,今后出入也不会太大。南京林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为3800人,仅比去年多100人。该校招办主任董博说,从2003年起,该校的招生规模就基本稳定。南京工业大学今年统招生3120人,民办2100人。该校招办主任黄丽侠说,该校招生最高峰时统招生的规模就达到了3700人,这两年逐渐在降低。

  在职业技术学院中,金肯学院减小了招生规模,招生计划从去年的2360人减少到了今年的1600人,据介绍,其招生减少的直接原因就是学校为了保证办学质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校负责人说,前几年,高校每年以30%的速度在扩招,其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学校“爆满”,教学设施不够,老师不够,食堂不够,宿舍不够。不少校长脑子里成天想的就是如何扩建校区,如何扩建食堂,到校外帮学生找住的地方,而教学和科研都放在了后面,学生各门成绩的平均成绩明显下降,质量下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