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工大合肥学院两高校省内共计招生628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2 20:08  安徽日报

  安徽工业大学

  问:你校今年招多少人?在我省招多少人?答:我校本科今年在全国21个省、市共招4050名(理科3440名,文科610名)。其中,在安徽招3030名(理科2492名,文科538名)。

  问:你校去年在安徽地区本科招生情况怎样?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去年我校文、理科计划都是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其中,理科控制线480分,最低分506分,最高分572分,平均分520分;文科控制线488分,最低分506分,最高分554分,平均分520分。

  问:你校今年调阅考生档案比例是不是1:1.2。

  答:我校调阅考生档案比例一般为120%%,在安徽省为105%%。当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按志愿顺序依次调取非第一志愿考生档案。此外,今年我校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等六个专业在安徽省进入一本批次招生,如重点线上填报我校志愿的生源不足,将视情况适当降分录取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

  问:你校与国外合作培养的本科专业有哪些?如何颁发毕业证书?

  答: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美国朗沃德大学(LongwoodUniversity)合作培养“国际经济与贸易”和“会计学”本科专业学生。该合作培养项目引进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办学理念,单独制定教学计划,引进部分原版教材,部分课程聘请外教授课。学习成绩合格、有经济支付能力的学生,经选拔并获准签证可在二、三年级赴朗沃德大学就读。学生按规定修满学分、成绩合格,由我校授予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今年我校计划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40名、会计学专业80名,共计120名学生。学费1万元8学年。录取按安徽省招生政策实施。

  问:你校今年的收费标准是多少?

  答:我校本科专业学费标准:均为4290元8年。住宿费标准: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公寓住宿;6人间800元8年,4人间1000元8年。(刘媛媛武静\)整理)合肥学院

  问:你院今年招生计划如何?

  答:我院今年秋季计划招生4000人,其中普通本科3075人,专科700人,“

专升本”225人。面向全国16个省招生,安徽省计划招收3257人(本科2557人,专科700人),省外计划招收518人(本科)。

  问:你院今年新增本科专业有哪些?

  答:今年我院新增本科7个专业,包括:网络工程、通讯工程、应用心理学、金融学、日语、工商管理、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

  问:你院今年中外合作培养有哪些专业?

  答:1、对外汉语专业(本科)(2+2):两年国内,两年韩国,学习成绩合格发双方学历证书,符合双方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例的,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2+3):两年国内,三年德国,学业成绩合格发双方学历证书,符合双方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例的,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3、网络系统管理、旅游管理专业(专科)(1.5+1.5):1.5年国内,1.5年韩国,学业成绩合格发双方学历证书。

  问:填报你院志愿应注意那些问题?

  答:欢迎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填报我院的考生应注意:考虑到我院外语教学资源的配置情况,建议非英语语种的考生不宜报考我院,以免影响大学阶段的外语学习;我院本科一般只招收第一、第二志愿考生,专科一般不招收第二志愿考生;对外汉语专业今年只作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因分别有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因此有两个专业代码,填报时一定要注意;考生要合理填报专业志愿。

  问:进校后是否能申请调剂专业?

  答:在各省(市、自治区)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征求志愿后补填的除外)报考我院的考生,高考成绩高于我院在该省(市、自治区)投档线30分(含30分)以上,外语类专业除符合上述条件外,外语单科成绩在100分以上。学校根据各专业教学资源情况,提出接受的限额并向学生公布,一般不超过招生计划的5%%,考生可在入学后申请调整专业,且只有一次调整专业的机会。(顾俊 刘媛媛 武静 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