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高考各批分二次录取 政策变化有利高分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3 11:10  《新快报》

  新快报讯 广东省考试中心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06年高考有关信息。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补填志愿的机会有所增加,本专科各批次录取结束后都将组织同批次上线考试补填志愿,进行第二次录取,以保证更多高分考生到高层次院校升学。

  补录分五批次开展

  省考试中心副主任管镇滨介绍,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在录取方面有所变化,往年补录分本科、专科两次补填志愿的政策未能很好保障高分考生利益,尤其是本科第一批分数线上的学生一般分数较高,尽管往年有700分高分保护线,但一些高分考生还是落选到了本科第二批B线,甚至无缘本科院校。

  为此,今年考试中心调整了补录政策,今年本专科各批次录取结束后,考试中心将根据部分缺口较大的院校计划未完成的情况,组织同批次上线考生补填志愿,进行第二次录取,具体将分第一批、第二批A线、第二批B线、第三批A线、第三批B线五批补填志愿。据悉,此举旨在让更多高分考生到高层次院校升学,而对于某些高分考生而言,补录机会从往年的两次增加到五次。

  大规模降分现象将减少

  管镇滨还表示,实行新的补录政策将控制各批次学校降分的情况,不会像往年一样大面积调整分数,但有的学校差少量学生未完成计划,或者部分艰苦专业报考人数太少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可根据录取实际情况下调录取分数。

  新政策让高分考生多了几重保障,不过,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强调,考生还是重视下周进行的考前高考志愿。从近几年广东省补报志愿的情况看,通过一次录取完成计划的高校占90%,第一志愿出档率达73%,可以说补填志愿的时候机会已经不多;而且第二次补填志愿所属录取院校的投档分数往往高于第一次录取的分数。

  艺术类术科统考首设合格线

  根据教育部要求,今年报考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取得广东省艺术类统考本科合格证后(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除外),方能填报本科艺术院校(专业)志愿。因此今年广东省首此对艺术类术科本科划定了省统考合格线为美术180分、音乐60分。被认定为未涉及到的专业,则以招生院校单考合格成绩为依据。如果有关高校艺术术科考试的内容(或项目)与广东省统考的内容没有两项相同的,投档时则不受合格线的限制。(记者:陈晶晶 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