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老托福上演谢幕考 新托福能否如期登陆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4 10:57  新闻晨报

  作者:林颖颖

  30岁以上的考生紧张万分,中学生和大学生考生则相对轻松。昨天是老托福在中国的“谢幕考”。笔者在现场采访时获悉,由于新托福考增加了口语考试等变化,考生对此持不同的迎考态度。不过,对于8月份新托福考试能否在国内如期“登陆”,沪上多数业内人士并不乐观。

  考生对待新托福态度迥异

  昨天上午7时45分,笔者来到华东师大的托福考点,发现已有不少考生正在等候进场,一些三四十岁的大龄考生抓紧时间,拿着复习材料念念有词,表情显得很紧张。

  “听说新托福的考试难度要加大,取消的语法部分一直是我的得分点,而增加的口语考试却是我的最大弱点。”考生王先生发愁地说。

  相对于大龄考生的紧张,年轻考生的态度比较平静。华东师大大二学生小李微笑着走进考场,他表示,平时经常锻炼口语,如果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下次新托福考试正好可以检验一下自己的不足。

  能否按时登场专家不看好

  从去年开始,托福考试的“转型问题”就引来许多关注。新托福考将实行网考,并增加中国考生不太擅长的口语考试,听力和写作也将提升难度指数。对于新托福考试8月能否真正“登陆”中国,目前当不明朗。

  “由于新托福考试将采取网考,对于硬件的要求较高,但目前上海很多托福考点的电脑等设施都还没有及时更新。”上海

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主任王文山告诉笔者。华东师大国外考试中心一位负责人指出,自己也不看好新托福考试能按时推行。“主要还是设备问题,我们曾模拟过网考,结果原本3小时的考试,却需要五六个小时。”这位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新托福考试的任何安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