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州高考咨询会爆棚:260所高校出奇招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4 11:09  《新快报》


学生和家长在咨询会上耐心寻找着满意的学校。(龚吉林/摄)

  2006年广州市高考现场咨询会昨日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吸引了3万多名考生及其家长参加。高考志愿下周起开始填报,来自各地的260多所高校在咨询会摆开阵势各出奇招抢生源。

  高校各出奇招抢生源

  昨日骄阳似火,来自广州及周边地区的3万多考生家长赶赴2006年高考现场咨询会,不少高校的宣传资料一个小时内就被拿取一空。据了解,参加现场咨询会的高校有260多所,不少外地高校招生负责人赶乘飞机来广州,就为了与考生及其家长见上一面。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各高校为了吸引考生、家长的注意各出奇招,其中民办院校、职业院校最为卖力,不但一口气租下成片最抢眼球的摊位,还请来外籍教师,向考生、家长免费派发招生宣传资料。省内重点院校也不敢怠慢,华工、华师、广外等高校都派出了教师回答考生、家长的提问。不少学校为了“抢闸”揽生源,向学生、家长派发优秀生源表,让认为可以报考的学生登记姓名、学校、模拟考试成绩等。负责咨询的老师表示,学生如果填写了优秀生源表并且第一志愿报考了该校,在录取时会重点考虑。

  填志愿首先要定位

  下周就开始填报高考志愿了,市招办的摊位前也是人满为患,家长纷纷前来咨询如何填报志愿。有的家长拿着填好的志愿表,让市招办的专家评析每个志愿之间的差别,根据往年的情况判断录取的几率。市招办负责人介绍,考生首先根据一模、二模的成绩给自己定位,然后综合院校往年

录取情况进行报考。第一志愿是关键,不能过高,因为大部分好的学校都在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第二志愿填报要看该学校去年的出档人数和招生计划,如果出档人数少于招生计划,就是说这个学校会录取第二、第三志愿。(记者:陈晶晶 潘艺 鲁喆 戴秀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