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专业目录分数分布章程--填志愿用好三份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5 10:5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从昨天开始,北京市11万余名高考生开始填报志愿。本报提醒考生和家长,要用好北京考试报《招生专业目录》、《2003—200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北京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和《招生章程》三份材料,合理填报高考志愿。

  据了解,今年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截止日期为5月17日,在此之前考生都可通过网络或电话填报和修改志愿。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填报日期,尽量提前。

  《招生专业目录》共136版,其中包括2006年在京招生的600余所高校的名称、院校代码、招生计划、专业名称、专业代码、各专业招生计划等,是填报高考志愿最主要的依据。在阅读时要分清目录中招生院校和专业所在的批次以及各种数字、各种代码、各种符号所表示的含义。特别要注意学校代码、专业代码不能与学校(专业)的招生人数混淆(还要注意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关于<北京市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的补充与更正》)。《招生专业目录》是填报志愿的惟一依据,《招生专业目录》上没有的院校和专业不能填报。

  《2003—200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北京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简称《录取分数统计》)由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统计并编印,根据2003—2005年各在京招生院校在京招生录取的基本情况汇集而成。包括3年来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各院校在京招生计划、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上线人数、录取人数及录取新生的成绩分布等。由于资料内容详实,可以作为考生选报志愿时的重要参考。在使用时要注意分清文理科以及批次。

  《普通高等学校在京招生章程》共156个版,汇总了在京招生各高校今年的《招生章程》。《招生章程》是高校向社会公布招生信息、招生规则的重要方式,是学校录取新生的依据。考生通过阅读学校的《招生章程》,应该了解招生学校的全称、校址、层次,办学性质,学习形式,外语考试语种要求,录取男女生比例,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录取规则,学费标准,奖学金,联系方式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