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招骗局四大陷阱:统招变自考 军校特招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5 11:56  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北京市海淀检察院的检察官近日向记者披露了高考骗局中常见的4大陷阱:

  1、“统招”变“自考”型。骗子通常许诺可以办理统招生。但在接受家长的所谓“关系费”、“赞助费”后,却将学生安排到仅能够提供自学考试有关科目培训的学校学习。其实,这类学校学生毕业时需通过国家自学考试来取得自考文凭,招生时一般条件比较宽松,通常只要填表报名交纳一定学费即可入学,根本不需要所谓中间人的“帮助”。

  2、“军校特招型”。一些骗子以部队首长亲属、朋友的身份自居,或者干脆自称高级军官,谎称手中握有某某军校、警校特长生、特招生的名额,并极力保证不论学生高考成绩高低均可办理入学手续。在收受考生钱财后或借故避而不见,或溜之大吉。

  3、“机动名额”型。骗子利用考生和家长对国家关于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中有关“机动名额”、“弹性名额”以及部分高校由于首次招生生源不足而进行“二次录取”等有关政策的不了解,极力渲染其间的“漏洞”、“黑幕”,以能够帮助考生取得学校机动名额为名,实施诈骗。

  4、“艺术学校”型。骗子以上舞蹈、电影等艺术类院校录取分数低、面试弹性大为由,吹嘘通过找关系人可以帮助考生轻松考入艺术院校,骗取高额的“好处费”和学费,而学生最终接受的不过是一些私人开办的艺术类专业辅导班、短期培训班。(张蕾 陈雷 张春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