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51万高考生开始报志愿 网上填报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5 13: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廖翊华) 今日起,广东省51万考生将开始分批填报高考志愿。广州市考生将于5月20日开始填报,填报志愿时间为20~22日;23日8时考生填报志愿截止,上午打印志愿表,下午发给考生校对、签名确认;24日市处理遗留问题;5月25日省招办处理遗留问题。

  考生必须在规定期限内通过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高考志愿。考生通过本人考生号和高考报名时预留的密码登录省考试中心网站,无密码的考生初始密码为a1b2c3,这类考生首次登录系统后必须重新设置自己的密码,省考试中心的网址与证书的发放另行通知。

  网上填报志愿流程

  1 考生填报志愿必须查阅并以《广东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广东省2006年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专业目录》以及省招生办公室的专业补充内容为准,也可参考省考试中心委托有关网站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

  2 考生预先填好《2006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表》,该表由各市招生考试机构提供,考生也可在省考试中心的网页上下载。

  3 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省考试中心网页,依照事先填好的《2006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表》录入各录取批次的院校号码与专业号码。

  4 考生提交已填报的志愿后,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红色的警告字符,请考生仔细核对院校代码与专业代码后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

  5 考生提交成功后,在填报志愿截止前可多次上网修改自己填报的志愿,确认不再修改后方可在网上打印自己填报的志愿备查。

  6 本市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由各中学(填报志愿工作站)统一打印考生志愿表给考生校对,考生必须签名确认,考生签名确认的志愿表存入考生档案。

  7 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在规定的时间内汇总遗留问题报市招生考试机构处理。

  8 志愿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