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冲刺阶段还能提高多少分 10到30分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5 14:4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叶琦

  高考在即,如何坚持到最后阶段成为很多考生和家长面临的难题。新浪考试频道近日推出“高考冲刺你能提高多少分”网上调查,共有2085人参与投票,其中绝大多数是高三应届考生,占43.5%;家长的比例为38.23%;此外,还有高考过来人(9.69%)和复读考生(8.59%)。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半数的参与者认为,在高考最后的冲刺阶段,通过努力还能提高1
0~30分。

  半数人认为还能提高10~30分

  距离高考还不到一个月,您认为自己还有潜力吗?高达八成的调查者认为最后的冲刺阶段,自己仍有潜力可以挖掘;认为不确定的占13.72%;认为自己已经没有潜力的仅为5.04%。对于在冲刺阶段通过努力能够提高多少分这一问题,有33.29%的被调查者认为还能提高50分以上;52.81%的被调查者认为还能提高10~30分;认为不可能再有所提高的仅占1.92%。

  中等生最有希望提高成绩

  平时未尽力的学生,最后努力一个月还有用吗?对于这个问题,调查结果显示:74.92%的人选择了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同时有74.34%的人认为,冲刺阶段最有希望提高成绩的是中等生,18.56%的被调查者认为成绩较低的学生也很有希望提高成绩。

  重在查缺补漏巩固基础

  那么,在冲刺阶段应该采用何种复习策略和复习方式,对提高成绩最为有效呢?有58.03%的被调查者认为应以放松、调节的状态为主;28.54%的人认为应该将全部时间都用来学习。对于选择何种复习策略,占被选项最多比例的分别是:查缺补漏(45.8%)、巩固基础(43.93%),而选择在这一阶段攻克难题的比例仅为1%。由此可见,最后复习阶段回归课本、弥补缺漏是被绝大多数人认同的有效复习方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