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广州中考咨询 市招办称录取线整体或与去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5 15:55  《新快报》


人头攒动,3万考生家长挤爆天河体育中心。(龚吉林 摄)

  2006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咨询会昨天举行,188所学校参加了咨询会,逾3万名考生及家长顶着烈日前往咨询。市招办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普高录取分数线整体可能会与去年持平。

  名校分数线最受关注

  咨询会上,考生和家长最关注各大名校今年录取

分数线,不少学校都把自己去年的分数线用大条幅挂在摊位上。一位住在越秀区的李女士一早就坐车来到现场,把六所名校的去年最低分数线抄了下来。她表示,回去可以给孩子作比较,看报哪所学校更理想。还有不少家长都带着小孩的一模成绩单来到现场,直接去自己想报考的学校询问:我这个成绩能不能够上线?

  不少学校都表示,今年的招生规模和去年相比升幅不大,预计录取分数线整体可能会与去年持平。录取分数线连续两年升高的省实今年面向广州市招生的人数要多于往年,达到750人(去年为650人),该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估计今年的分数线的提高幅度不会太大。

  填好第一志愿很重要

  “如果我第二志愿填你们学校,分数线上了能录吗?”“对不起,我们只录第一志愿填报我们的考生。”现场常有这样的问答。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不同的录取批次之间,其志愿顺序是互不影响的,今年对各类招生学校均实行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志愿优先的投档方式,因此,考生在每批志愿中填好第一志愿尤其重要。因为在投档中,热门学校一般在第一志愿的投档已完成了招生计划,不可能再招收第二及以后志愿的考生。若考生在某批次的第一志愿选择的学校偏离本人实际,而后续志愿也报得不合理,则在该批落选的可能性很大。

  中职类学校大受欢迎

  现场不少中职类学校都派出了强大的“咨询攻势”———派发传单、专人咨询、现场接送家长去校区参观。记者发现,一般国家重点或是毕业后能从事较为稳定工作的中职类学校很受家长欢迎。广州市司法学校打出“能报考

公务员”的口号,就吸引了很多家长驻足咨询。

  据悉,今年将有近5万名考生分流进入中职类学校。据估计,今年计算机应用、

汽车维修和营销、商务类(电子商务、商务外语)等专业仍是热门,但化工、燃气工程、护理、纺织(染整技术)等冷门专业因为常常被考生忽视,造成全省范围内人才紧缺,毕业生就业率反而很高。(记者:尹来 朱静 戴秀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