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华南师大今年不扩招 逐渐向综合性大学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5 16:13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晶晶 实习生潘艺) 华南师范大学今年不扩招,招生规模保持在6300人的水平。华师副校长刘鸣表示,短期内学校不会大规模扩招及扩大专业数量,而是注重专业内涵和教学质量的建设。

  华南师范大学在刚刚结束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了优秀的评定结果。刘鸣副校长表示,近两年华师一直在花大力气改善本科教学的各项设施。学校共投入
1.3亿人民币改善本科教学条件。教育部规定生均教学设备资产为5000元,但华师是生均10000元的水平,此外还有生均纸质图书103册,都远高于全国以及广东高校的平均水平。

  在师资建设方面,学校共拨出8000万元人民币投入到教师的引进、培养和研究资助。目前全校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占80%,博士占近30%,学校的目标是达到50%。

  刘鸣副校长还介绍,在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中,学校将继续保留师范学科的特色,逐渐向综合性、开放化、研究型大学转变。华师现在基本处于稳定发展阶段,短期不会扩招。在专业建设上,华师短期内也不会大规模扩大专业数量,而是先把现有的专业建设好,注重专业内涵建设和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现在华南师范大学实行学生的结构、质量同步发展,今后会更加注重大学教学质量上的发展。

  为了吸引优秀新生,华南师范大学最高的新生奖是免在校学习期间4年学费,同时给予每人1500元的优秀考生奖的奖励。

  刘鸣副校长表示,华师提倡的是“过程促进优秀生”,而不是“先期买进优秀生”。不能让优秀新生太有优越感而忽视了进校后的继续努力,而是在学生学习的过程中给予鼓励,增加学生的学习动力。学校也为在校生设立了多种奖助学金。

  此外,学校还有多个渠道资助贫困学生,确保每一个学生读得起大学。学校开设了“绿色通道”给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减免学费。贫困生在校期间可申请国家

助学贷款,学校还为贫困生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推荐参加校外勤工助学活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