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今日家庭报06高考金刊 > 正文

2006年省内外院校江西招生2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5 16:14  《今日家庭报》

  今年全国共有1500所院校在赣招生,省内外院校在赣招生计划约为21万,其中本科计划8万、专科计划13万。录取率有望达到去年(69.6%)的水平。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总人数达到353278人,其中文史类108375人、理工类182080人、艺术类21166人、体育类10028人、三校生31609人。招生计划也随之较去年增加了11%。  

  为了杜绝少数老师更改考生志愿的行为,今年我省三本及以下志愿全部进行网上填报,时间定在7月25日至28日。

  日前,

清华大学2006年在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文史类和理工类专业招生计划公布。今年清华大学将在江西省招收文、理生共70名,其中,文史类10名,理工类60名包含定向生13名。

  中国人民大学日前公布2006年本科招生计划,计划在江西招本科生67名。其中,文科计划35名、理科计划32名,此计划不包括保送生、艺术类学生等特殊类型招生计划。该校大部分专业实行按类招生,具体招生专业及名额如下:中国语言文学类文科3名,中国语言文学类国防生文科2名,历史学文科1名,哲学类文科1名、理科1名,哲学类国防生理科 2名,农业经济管理类理科2名,社会学类文科2名,国际政治文科2名、理科2名,公共事业管理环境经济与管理理科1名,档案学文科1名,统计学理科2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科2名,数学与应用数学理科1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理科2名,公共管理类文科1名、理科1名, 劳动与社会保障文科1名,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理科1名,人力资源管理文科2名、理科1名,法学文科2名、理科2名, 法学国防生文科2名,新闻传播学类文科3名、理科1名,国际经济与贸易理科2名,国民经济管理文科1名、理科1名,经济学文科2名,工商管理类文科5名、理科6名,金融学文科4名、理科2名。

  该校部分专业,如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音乐表演、招收国防生的专业等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国际政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等,学习期间部分课程将采用英语授课。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2006年学费标准为:外语类专业每学年6000元,艺术类专业每学年10000元,其他专业一律为每学年5000元。如果国家调整2006年本科生学费收费标准,学校将按照新规定收取学费。另外,学校将根据住宿条件的不同收取不同标准的住宿费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