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增一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6 10:31  海峡都市报

  [变化]新增一专业

  记者:学校已经开设了哪些专业?今年秋季是否有新增专业?

  杜翠琼:去年学校开设专业已经达到7个了,今年秋季预备新增“康复治疗技术”这一专业。目前已经开设的专业有临床医学,是省内高职高专院校中唯一一所开设临床医学的学
校,考生竞争也最为激烈。主要就业方向是乡镇、县级卫生院以及社区医疗机构;护理专业,培养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和护理管理工作的执业护士;药学,培养从事药物制剂、分析、检验,医药营销与管理、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执业药师;另外,口腔医学也是近年来就业形势看好的专业;学校还开设有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护理以及妇幼卫生专业。面向初中毕业生的五年制大专设有4个专业,口腔医学、妇幼保健、护理、药学,今年招生数400人。

   这些三年制大专,同时面向高中毕业生和高职单招的学生生源各半,今年各个专业除助产外,理工科男女兼招。录取的学生全部入住位于洛江区的新校区。

  [亮点]护理专业就业率高

  记者:医高专的教学资源如何?

  杜翠琼:医高专是在泉州卫生学校的基础上升格的一所高校,建校已经70多年了。目前学校有普通中专、高职高专、成人教育三种培养模式,以全日制专科教育为主,在校生3000多人。学校大部分校友已成为所在地区或医疗单位的医疗、护理骨干,在校生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合格率达到98.3%,和口腔医学、药学专业一样,护理专业的就业率也是所有专业中最高的,达到100%就业。

  [提醒]录取分数稍高

  记者:从往年招生情况看,录取情况如何?

  杜翠琼:因为泉州医高专是全省唯一一所医学专科学校,所以生源比较好,从录取情况看,一般报考专科第一志愿的就能收满生源了,因此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

  医学专业招收的都是理科生,从录取分数上看,去年普高毕业生录取到学校,最高分达到509分,前两三年也有600多分录取的。去年普高最低录取分数375分,高职单招最低录取分数是269分。录取分数一般比省内同等专科医学院校稍高一些。

  记者:医高专今年总体招生规模会有所增加吗?

  杜翠琼:三年制大专去年招生1200人左右,预计今年招生总量和去年相当。

  记者:医高专的奖学金和贫困助学情况如何?

  杜翠琼:根据相关规定,医高专普高录取的学生总数10%的学生可以申请

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贷款或者其他形式资助,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学校还设有先进个人评定和奖学金评定,学生毕业时综合测评总平均分按排名先后向用人单位推荐就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