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四川师范大学06年招生计划出炉:破万人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6 11: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师范大学今年招生计划已出炉,今年该校在川招生计划将首次突破万人大关,非艺术、体育类专业计划招生11123人,将成为我省第一招生大户。据悉,该校正在公开征集今年新生录取通知书的设计方案。

  据川师大教务处处长谢明春介绍,该校今年非艺术、体育类专业计划招生11123人,其中,本科第二批次计划招生4220人,本科第三批次计划招生1053人,专科第一批次计划招
生270人,专科第二批次计划招生5580人。该计划已比川大10200名的招生计划多了近千人。据了解,今年该校艺体类专业还将在川招生1776人(含专科、本科计划)。

  去年,四川师范大学在川招生计划是9245人(不含艺体类),今年新增878人。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招生专业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

  据谢明春介绍,该校前几年在我省招生的文科投档线始终保持在省属高校第一的位置,理科投档线也比较高,生源好全是因为前几年专业调整得不错,学生毕业后就业形势也很好。据了解,在教育部所列的11个大的专业门类中,该校本科只缺医学、哲学,共有58个本科专业及47个专科专业。

  四川师范大学早在1998年就开始探索人才培养“2+2”模式,相同或相近专业的学生在前两年修相同的基础课,后两年再分专业学习专业课程,不仅提高了本科生的综合素质,还锻炼了他们的能力。从2004年开始,四川师范大学开始探索人才培养“1+2+X”的模式,学生第一年按大类或相近专业上公共基础课,第二、三年分专业学习,如果学生已修满规定学分,可以提前毕业,如果因为其他原因,学生也可适当延长毕业时间,即“X”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为0—4年。

  据悉,四川师范大学2004年学生毕业就业率为88.8%,去年增至90.08%,始终保持着极高的就业率得益于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着力于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提高其综合素质。(记者:周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