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今年高考外语口试 福建省统一下月24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6 11:5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丽萍) 今年高考外语口试全省将统一于6月24日至26日举行,考生提出参加外语口试申请的时间定于6月9日至11日。

  日前,省高招办出台了《2006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外语口试工作实施意见》,对外语口试的组织与实施、英语口试方法、口试考生须知等作出了规定。外语口试工作是为普通高校外语或对外语有特殊要求的专业招生录取提供考生外语读、说能力方面较客观的
参考依据;外语口试命题范围参考中学现行教科书,题型为由考生阅读外语短文和根据试题中的设问用外语进行回答两种。

  按规定,报考外语或对外语有特殊要求的专业(由省高招办在2006年

福建招生资讯中公布院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时加以注明)的考生,应于6月9日至11日向所在县(市、区)高招办提出外语口试申请并缴交口试费。

  外语口试日期全省统一定于6月24日至26日三天内进行。每半天为一个单位时间,口试时间统一定于上午9时开始12时结束;下午3时30分开始6时30分结束。口试考点由各设区市高招办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口试考点必须设在设区市或县(市、区)政府所在地条件较好的中学内。

  俄、日语种考生亦可申请少数语种口试。口试地点原则上安排在福州市,并由考点所在地高招办负责安排口试考场和选调口试教师,并于6月20日前通知考生所在地县(市、区)高招办转告考生本人,考生应于6月23日下午5时前到考点所在地高招办报到。

  外语口试报名费按有关文件规定,每生收人民币30元,其中10元上缴省高招办用做命题、制卷等费用,由所属设区市高招办统筹划拨给设置口试考点所在地的高招办用做考试专用经费等。

  相关新闻

  英语口试如何考

  早报讯(记者陈丽萍)据了解,按规定,此次高考外语英语口试属非客观性考题。口试试卷共六套(每半天一套),每套配有三份同题型不同版式的考题,由考生随机抽取一份作为口试题目。

  分场次参加外语口试的考生名单由设区市高招办确定,由考生所在地县(市、区)高招办通知考生,并在口试考点张榜公布。一般按每150个考生配备一个口试考场、三个口试教师(其中主考一人,副主考二人)和若干名工作人员。考点设一个口试预备室和备用预备室各1个、若干个口试考场,口试预备室与口试考场之间应有一定距离(一般控制在20米以上)。

  外语口试开始当日,参加本场口试的考生应提早30分钟(即上午8时30分,下午3时)集中在指定的口试预备室内,随机抽签确定口试顺序。工作人员应及时填写记录表中考生号、准考证号、姓名、语种及口试序号等有关栏目,与高考准考证认真核对后,组织考生逐个有序进入口试考场应试。

  口试试卷每单位时间(半天)一套,凡进入口试考场的考生经过随机抽取口试试题并在口试考场内预习(控制在1分钟以内)后,开始根据试卷中提示进行阅读短文或回答提问。每个考生口试总时间一般控制在3分钟至5分钟。

  考生口试成绩由三位口试教师按试卷评判标准统一评估后填入记录表(包括缺考考生),记录表必须填写一式两份。

  据介绍,参加口试的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口试预备室和口试考场。但允许携带复习资料进入口试预备室。考生在预备室等候口试期间可独自进行预习。进入口试考场的考生应注意随身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或学生证,以便检查,其他任何资料不准携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