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贵州大学2006年部分专业招收定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6 14:48  贵州都市报

  部分专业招收定向生

  贵大与贵州省煤炭厅协议招收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矿山机电方向)、采矿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安全工程、测绘工程等专业定向生80人。定向生仅招收肢体无残疾的男性考生。招生范围:贵州省内除贵阳云岩区、南明区,遵义红花岗区、汇川区,安顺西秀区以外的考生。定向到贵州省煤炭系统就业。

  贵州大学与六盘水市政府联合办学协议,以“贵州大学六盘水能源矿业学院”名义为招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贵州籍考生200人,为4年制定向本科。其中工程管理(矿山管理方向)、采矿工程、安全工程(矿山通风与安全方向)、化学工程与工艺(煤化工工艺方向)等专业各50人,办学地点在六盘水市。委托培养的学生学习期满后,各科成绩考试合格,发放贵州大学毕业证书(定向),定向到六盘水市煤炭系统就业。

  今年招生基本情况

  2006年全校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为10615人,本科计划为10200人。其中:统招本科7200人(含高水平运动员本科计划50人,贵州省煤炭厅定向80人,六盘水市政府定向200名,预留计划50人)。独立学院本科3000人(科技学院1500人,明德学院1500人)。专科415人(含普通专科150人,高职专科265人)。另招少数民族预科120人。

  答疑解惑

  问:如果要继续深造,学校可提供哪些条件?

  答:学校有9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3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5个专业硕士授权点。完成大学本科学业的毕业生,可报考校内或校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学校可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问:进入“211”后,贵大的毕业证与从前有没有区别?

  答:没有区别。对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贵州大学毕业证书,对符合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按规定授予相应学士学位。对科技学院和明德学院学生,学习成绩合格者,颁发科技学院和明德学院的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贵州大学的相应学士学位。

  问:如何保证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答:1、凡经核实家庭经济确有困难,无力支付学习期间全部或部分学费和生活费的普通本专科学生,入学时可通过学校与银行实施的国家

助学贷款“绿色通道”解决入学问题。

  2、凡经核实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贫困生,可申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

  3、对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后,学习期间仍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将按国家规定,通过贷学金、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减免学费等方式帮助学生,学校决不让一个愿意学习的贫困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填报专业志愿要在充分了解专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兴趣爱好和特长等,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不要盲目追求热门的专业,放弃冷门的专业。专业的冷与热也是相对的,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应根据社会的发展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填报专业志愿时要注意拉开档次,形成合理的“梯度”,最好服从专业调剂,这样被录取的几率比较大。根据自己的情况,在本科第一批次和本科第二批次中第一志愿报考贵大。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