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押题卷充斥校园:此时不适合考生大量练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7 10:18  新晚报

  哈报网讯 眼下正是高考复习最紧张的冲刺阶段,各种“押题卷”在哈尔滨市部分高三学生中悄然流行,抱着试卷能押中考题的想法,有的学生甚至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专家称:近年高考命题坚持“反押题”方向,这类押题卷题型偏难、偏怪,并不适合考生此时大量练习。

  记者在哈尔滨市几所高中采访时发现,绝大多数高三考生都做过不同的押题卷,有的
甚至要求自己两三天内就做一套,忽视了老师一直提倡的回归课本。高三学生小赵说,现在同学们都非常热衷做这些押题卷,觉得很有吸引力。而且并不是所有的押题卷在市场上都能买得到,好多同学都是托人从北京等地寄过来。

  在哈尔滨市一家大型书刊批发市场里,记者粗略看了一下,就找到了近10种不同版本的押题卷。“高考仿真押题卷”、“XX秘卷”、“最后一卷”等都标着押题的字样,并注明“押题准”、“具权威性”等内容。一位专门经营教辅书的经销者告诉记者,自己出售的XX押题卷是由参与高考命题的老师编写的,绝对权威,学生和家长们特别认,马上就要脱销了。(记者:杨晓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