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前饮食结构要调整:多吃干果类食品助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7 12:06  生活新报

  今天早上,早早被梦中可怕的场景给惊醒!桌上摆放着馒头、花卷、凉拌海带丝以及牛奶和煎蛋。母亲问我休息得好吗?我没说,这些天食欲一直不好,草草吃了几口就搭乘公交车去学校复习。7点半,我坐在教室里,看着自己最薄弱的数学和英语复习题,心里就特别着急,老是静不下心!

  中饭在学校吃,食堂里有各类炒肉及各种蔬菜,但吃什么都不觉得香。中饭刚过后,
同学们又挤入教室看书了。我到昆一中补习英语,两个小时强化训练过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晚饭是一些骨头汤和蔬菜。也没有胃口吃。(昆明实验中学 高珊)

  专家:要调整饮食结构

  云南省红会

医院
营养师
魏玲在听到昆明实验中学高三学生一天的饮食情况后认为:离高考最后的日子里,家长合理调整考生饮食结构是很关键的。在目前的复习阶段,学生们复习任务繁重,大脑处在高度紧张状态,身体能量消耗多,食欲往往不佳。可以多吃碱性食物,比如海带,多吃一些干果类,如腰果、核桃等。(本报记者:高燕 实习记者:唐元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