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志愿填报:提前批落榜不碍后面批次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7 15: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第一、二志愿之间的分数级差并未统一规定降50分录取。

  高校投档数一般会略高于录取数。

  高校对考生身体要求须向社会公布。

  本报讯 (记者秦晖 实习生刘艳玲)本报阳光招考在线专栏开通后在考生中引起了很大关注,不少焦急的考生和家长纷纷来信咨询高考问题。记者整理了部分有代表性的

  问题,可供所有考生参考。此外,考生可登录www.gzzk.com.cn,直接向院校提问。

  问:提前批录取院校录取程序和第一、二批录取程序一样吗?在分数够投档前提下,是否第一志愿没录取,第二志愿也降低50分录取?

  答:提前批录取程序和第一、二批一样,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第一、二志愿之间的分数级差是部分高校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的,并没有统一规定要降低50分录取。

  问:报了提前批录取院校,如没录取会对第一批本科或第二批本科录取产生影响吗?是否也要降分录用或延迟投档。

  答:提前批院校的录取不会影响第一批、第二批本科的录取。所谓的降分是指高校在第一、第二、第三等各志愿之间设置的分数级差,与录取批次无关。

  问:如何理解出档线和投档线?

  答:出档线与投档线的意思是一样的。院校投档的比例一般在1∶1~1∶1.2之间,比如说该院校录取计划为100人,投档比例为1∶1.2,则在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中按高分到低分投出120份考生档案给学校参考,由学校决定录取与否。其最低成绩就是该校投档线。

  问:高考体检中检查到我患上没有传染性的肺结核病,大学会不会因此不录取我?

  答:结核病在下列情况外学校可不予录取:1、原发型肺结核、浸润性肺结核已硬结稳定;结核型胸膜炎已治愈或治愈后遗有胸膜肥厚者;2、一切肺外结核(肾结核、骨结核、腹膜结核等等)、血行性播散型肺结核治愈后一年以上未复发,经二级以上

医院(或结核病防治所)专科检查无变化者;3、淋巴腺结核已临床治愈无症状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