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志愿填报必看:2005江苏高校就业排行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7 17:20  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李学芹戚若予

  记者昨天获悉,2005届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排行榜已经揭晓。2005年江苏高校共有毕业生251356人,比上年增加2.7万人,增幅达12.03%。截至2005年12月31日,江苏高校毕业生总就业率为95.93%,比上年同期增长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12个百分点。

  2005年,江苏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97.32%。在省内39家研究生培养单位中,除了科研院所外,排名前10位的院校是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徐州师范大学。

  按毕业研究生学科门类统计,有公安学类、热能核能类、林业工程类、电工类、工程力学类等18个科类就业率达到100%。按毕业研究生分专业就业率统计,有115个专业就业率达100%。

  去年,江苏高校本科毕业生总就业率为96.47%。

  排名在前15名的院校是南京工程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盐城师范学院、江苏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江苏工业学院、

东南大学

  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100%的科类是科技信息与管理类、航空航天类、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农业工程、森林资源类、农学管理类。本科毕业生分专业统计,有123个专业的就业率达到100%。去年专科毕业生的总就业率为95.10%。普通高校专科就业率在99%以上的院校有常州纺织服装职技院、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南通纺织职技院等。

  记者昨天获悉,去年江苏13个市共接收毕业生197804人,占毕业生总数的78.69%,其中研究生8648人,本科生88996人,专科生100160人。

  南京市(含部属、省属驻宁单位) 共接收了毕业生53221人,其中研究生5368,本科生27409人,专科生20444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