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高考作文经典素材:吴玉章维护国家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7 17:42  《创新作文》

  老革命家吴玉章,年轻时东渡日本留学。1904年元旦,因清朝末年中国贫弱,日本人看不起中国,在悬挂的万国旗中,故意不挂中国国旗。为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吴玉章挺身而出,代表留日学生向学校当局严正提出:必须立即向中国学生道歉并纠正错误,否则,就要举行罢课和绝食以示抗议。

  学校当局在中国爱国留学生的强大压力下,只得认错道歉。

  分析:维护国旗,也就维护了国家的尊严,也就维护了个人的人格。

  话题:“尊严与人格”“国家与个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