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陕西2006高考录取政策出台 明文保护残疾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8 10:0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17日专电(记者耿学鹏)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招办获悉,陕西2006年高考录取政策已经出台。今年的录取政策重点强调公平录取原则,规定各个高校不得拒录残疾考生,不得擅自拟定男女生录取比例。

  近日公布的《2006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录取新生工作由省招生委员会组织实施。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招生委员会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分别
按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本科和高职(专科)划定。提前录取本科院校中军队、公安等院校执行二批本科线,国防生和本硕连读生录取执行院校在普通本科录取的批次分数线。提前录取专科控制分数线从二批本科分数线下降20分。体育、艺术类专业录取单独划线。

  陕西省今年的新生录取工作将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并规定在统考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的考生中,招生学校一般在本校招生计划人数的120%以内,确定调阅考生档案比例。

  高校录取新生要按照陕西招办规定的程序,按时完成调档、阅档、退档、审核等各环节工作,保证考生电子档案正常周转和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对超过时间未按要求完成相关环节工作的高校,招办将根据所发出的考生电子档案按学校招生计划数及录取规则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设置考生电子档案为预录取状态,同时书面通知学校并将有关情况上报教育部。

  《实施办法》中明确规定,未经教育部批准,高等学校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应对报考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限制其参加全国统考的外语语种。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能完成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高等学校不能仅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