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你准备好了吗--考前来一场模拟实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8 10:42  《沈阳今报》

  6月7日就要高考了,紧张!考试那天吃什么、带哪些考试装备、如何调整心态、两三天的时间里作息如何安排……你都准备好了吗?别急!考试前一天,就让自己进入状态,按照高考一天的流程安排,来一个考前大练兵吧!

  6月6日之“考试的一天”

  起床—舒缓运动

  细说:考生应和往常一样时间起床。做一些慢跑、广播体操等舒缓的运动,缓解压力。

  早餐—少喝汤粥

  细说:少喝粥、汤之类的食 物,频繁上厕所。最好吃一些耐饥的主食,避免因饥饿引起答题思维闭塞。

  空闲—听听广播

  细说:用三餐吃饭或空闲的时间,看一看电视新闻,听一听电台广播,或许写作文时能激发你的灵感。

  中午—补充睡眠

  细说:到了中午,睡个短暂的午觉,有助于养精蓄锐。

  复习—把握尺度

  细说:无论是在考试前一天,还是在整个考试周期里,复习时,尽量不要做试卷、抠难题。随意翻翻书,把握好不松懈不乏累的尺度。

  睡前—洗温水澡

  细说:结束一天的准备工作,冲一个温水淋浴,有助于睡眠,也可以缓解紧张。

  6月6日之“考前的准备”

  去考场—掌控时间

  细说:按照高考当天预计的出发时间出门,到考点后再确定一下时间。避免高考当天因出发时间没掌控好而手忙脚乱。

  看环境—提前适应

  细说:有在别人家借住或

  者住宾馆“高考房”的考生,不妨提前一天住进去感受一下,适应新环境。

  点行装—避免遗漏

  细说:一定要亲手准备考

  试当天能够用上的东西,要注意顺序,才能做到不遗漏。

  1、准考证最好和文具放在一起,容易检查也方便取放。

  2、2B铅笔提前削好,多准备两三根。

  3、书写用笔最好选择水性笔。因为钢笔会漏水,而圆珠笔的字迹显得潦草。

  4、橡皮、小刀、直尺、三角板等文具要带齐。

  5、所有文具物品应放入透明的文件袋中,检查、使用时一目了然。

  6、准备一只走时准确、显示时间清晰的表。

  7、晕车的同学在坐车前应吃一点防晕车药。

  8、考试当天要穿的衣服、鞋袜应舒适、宽松、透气性好。

  9、如果怕中暑,可以准备一小盒清凉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