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中考政治高分支招:紧跟老师节奏 抓住课堂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8 10:50  都市女报

  我在政治复习上有一些心得,现写下来与大家分享。中考政治是开卷考试,所以许多同学在平时的学习中不认真,考试时仅凭自己的印象一题一题地找答案,或者照搬照抄,这样是拿不到高分的。主要的复习方法就是知识消化在平时的学习和复习中,并且紧跟老师的节奏。

  一、把知识尽量消化在平时的学习和复习中。

  复习时,老师会总结一些专题,划一些重点,其中一些小的知识点要记牢而对那些较多、较大的知识点,则要多看几遍,知道在书的哪一页,这样考试时能够节省时间。对于选择题,考试时不应靠翻书找答案。

  二、善于总结。

  答主观题,要善于总结老师讲过的题型和方法,把老师讲过的内容转化成自己的知识。审题时多读几遍题目,你就会发现题目中有提示你要答哪些内容的关键词句。

  三、理论和实际相联系。

  开放性的试题要求考生运用所学知识,联系实际来回答。这些试题的答案不是唯一的,在书中很难找到现成的答案。所以对于这类题,要求同学们平时关注时事热点,特别是老师总结的一些热点问题。

  总之,政治复习一定要紧跟老师的节奏,把老师总结的一些东西熟记于心,抓住课堂上的精华,这样课下复习就很轻松。(文/王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