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中考生用好简章和指南:了解政策 按时加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8 12:01  《北京考试报》

  《200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和《200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考指南》已经发到12.5万中考生手中,请考生合理利用这两本权威资料,帮助自己顺利度过中考。

  《200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是为全体中考生填报志愿所提供的最详实、最准确的一本资料。《简章》中既刊登了所有具有中招招生资格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要求,也刊登了与考生报考有关的政策、规定和办法。全体考生在填报中招志愿前,一定要对
《简章》中的每一部分认真阅读,全面了解之后,再根据考生自身实际情况、政策规定及学校招生计划、招生要求,选定最终填报的志愿学校。

  《简章》分为三部分:前言、各类提前招生学校名单、各类统一招生学校名单。考生要先详细阅读前言部分,掌握今年中招的报考政策,如报考条件、报考办法、考试日期、时间、科目、加减分等有关录取办法、填报注意事项。

  其次,考生要了解《简章》对报考中一些问题做出的统一规定。如填报第一志愿学校、招生学校要求的语种、统一的收费标准、填报择校志愿应注意的问题、提前招生报名测试时间和统一招生中加试、面试时间的标注方式、对身体方面的要求等内容。

  最后,考生还要重点阅读自己初步选定学校的详细内容,像招生地区、人数、男女生人数、住宿走读人数、是否需要加试等,尤其不要忽略“特殊说明”栏里的内容。专家提醒考生,在“招生地区及人数”栏中标有“●”符号的,表示该专业在标注符号的地区招生。该专业所有标注“●”符号的招生人数之和等于“合计”栏中刊登的人数。考生如果要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其他具体情况,可以拨打《简章》中刊登的电话,直接向学校咨询。

  《200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考指南》汇总了今年中招的主要文件,2006年中招的各项基本政策都能从指南中查找到。为方便考生使用,《指南》附有72条热点问题,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从中寻求解答。此外,《指南》还包括各区县中招工作的要点,不同区县的考生可通过查阅了解本区县的招生重点,做到有的放矢。(记者:安京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