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高考报志愿网络塞车 最后1天被迫延长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8 12: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昨天是今年高考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天,由于不少考生都集中在下午填报,还有的家长重复操作,造成北京教育考试院高考网络填报系统一度堵塞到下午6时。为此,市高招办向考生发出紧急通知,将填报系统延长5个小时到昨晚11时。

  着急——

  报不上志愿家长要打110

  昨天16时,家住海淀的考生小李在家开始填报志愿。没想到,当他点击进入填报系统时,网页却怎么也打不开。一直持续到18时,快到网报结束的时间了,小李只好给父亲打去电话。

  “我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想打110,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填不上志愿,等于要耽误孩子一年的时间啊!”李先生拨打了政府热线电话12345,当时接线小姐听完他的投诉后第一句话就是“今天全是这种投诉。”接线小姐告诉李先生,市政府已向市教育考试院反映过了,一定会想办法解决。在李先生放下电话半小时后,18时30分左右,儿子告诉他网络恢复正常,填报系统的首页出现提示:填报志愿将延长至晚上11时。

  原因——

  扎堆报志愿致网络瘫痪

  昨天,记者从各区县招办了解到,尽管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开通整整6天了,其间也已反复提醒考生不要集中在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填报志愿,但实际情况仍然事与愿违,填报第一天上午,系统就曾经暂时堵塞,但很快缓解。

  比较而言,昨天的情况要严重得多,尤其是下午半天,大量考生集中在网络上填报志愿。“此外,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临时改变主意,修改志愿。”高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导致网络堵塞的原因之一。“很多家长在孩子不知情的情况下,替孩子填报或修改志愿,但由于不知道密码,只能反复登录,尤其是从下午三四点开始,网络严重堵塞,很多考生家长无法顺利登录。

  提醒——

  7月中旬网上补报志愿

  市高招办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考虑到照顾这些没能报上的学生,网络填报系统延长5小时。

  市高招办主任周轩表示,志愿是考生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录取的重要依据,此次填报之后,预计7月中旬开始为本科一、二、三批志愿和专科志愿补报阶段,也将采取网上补报的方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