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04年湖南理科冠军龚杰:合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8 16:56  潇湘晨报

  高考临近,目前阶段的学习,龚杰认为最重要的是要讲效率。效率从哪儿来?自然是合理的时间安排。

  龚杰认为,现阶段留给学生自己支配的时间不多,主要是中午、下午和晚上。以前我的安排是这样的:中午两个小时,一个小时吃饭睡觉,一个小时看杂志,做数学;下午的课外活动,完成理科内容,并抽出半个小时去搞课外活动:打篮球,踢足球,没机会就散散
步。晚自习要兼顾各科,特别是自己的弱项。回家睡觉之前,有两件事:听英语,然后听音乐。听英语需要日日坚持不懈,才能有好的听感;音乐是放松身心的调节剂,能让我安然入睡。总之,时间安排要注意劳逸结合,给自己一个轻松却又相对紧张的学习环境。

  龚杰认为冲刺复习中要会利用错题。学习中做错题是家常便饭,有的人错了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或者干脆丢在一边不理。错题是学习中特别宝贵的财富,它是我们学习中弱点的体现,如果能很好地找出错误的原因,可能比做对题更有收获。同时现阶段光看课本肯定不行,但找大量的资料书来看来做也是浪费时间。高标准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找点练习来充实空闲时间,不让自己太放松,就够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