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银川高三女生服用避孕药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8 17:45  宁夏日报

  昨日下午1时左右,在银川市湖滨街一家药品超市,记者发现有3名身穿校服的女生正在购买避孕药。

  为什么中学生要购买避孕药?带着疑问,就在她们准备离开时,记者借故自己也准备买避孕药却不知买哪个好,和她们“探讨”了起来。原来,这3名女生还有19天就要参加高考了,看到班里的很多女生都买了避孕药备考,她们也赶紧来到药店给自己买了一盒。

  大多高三女生买避孕药备考

  在对银川市兴庆区几所高中近50名高三女生采访后发现,有50%的女生已经买了避孕药,近20%的女生准备去买,还有10%的女生正在考虑。其中,有90%的女生是自己或和同学去买,只有10%的女生是和家长一起去买。

  随后,记者又分别来到银川市兴庆区、金风区和西夏区的10家药店进行了调查。自4月份至今,有9家药店向女学生出售过

避孕药,并且最近几日的销量都保持在一天10至17盒。

  女生吃避孕药避开生理周期

  银川六中高三女生宁宁告诉记者,班里的大部分女生都买了避孕药,还有个别女生图方便直接打了避孕针。

  当记者问到为何要买避孕药时,宁大附中的小馨告诉记者,班里的一些同学因为服用了避孕药推迟了月经,也就不痛经了,这样考试的时候就没有“麻烦”了。至于避孕药为何能起到“推经”的作用,它是否会有副作用,在记者的整个采访中没有几个女生能答得出来。

  医生告诫女学生谨慎服药

  银川市妇幼保健

医院妇科吴医生告诉记者,由于避孕针含有大量孕激素,打进去以后百分之八、九十的人月经都会紊乱,一半的人会闭经。吴医生说,虽然短期服用避孕药不会影响生长发育,但是它含有少量的孕激素,会强行扰乱妇女正常的
排卵期
,还是有一定的副作用,严重的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可以吃避孕药,而且一定要遵照医嘱服用。对于那些已经服用了避孕药的女生,吴医师建议,如果持续出现胃口不好、恶心、呕吐、头晕、无力等反应,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