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安徽公务员招考面试方案公布 6月17-18日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9 10:05  江淮晨报

  日前,我省人事部门公布了今年招考公务员面试方案。全省统一于6月17日和18日两天进行。考生面试时,每天使用同一个题本。

  面试对象

  省、市公务员录用主管机关根据职位招考计划数,按《安徽省2006年党政机关考试

  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和招考公告的规定,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员。

  参加面试的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面试确认手续。不按时办理确认手续的,视为自动弃权,因此出现该职位面试人员缺额的,按有关规定予以递补;面试实施期间出现缺额的不再递补,按有关规定进行。

  参加面试的人员办理面试确认手续时,须按规定缴纳100元/人面试费用。

  面试时间和地点

  全省统一于6月17日和6月18日两天进行,每天上午8:00开始面试,考生7:30开始熟悉题本。

  面试地点由省、市

公务员录用主管机关负责确定。面试考点要分别设立面试考场和考生候考室。面试考点应实行封闭式管理。

  面试组织

  省、市公务员录用主管机关负责统一抽调人员并组建面试考官组。每个考官组由7名考官组成,设主考、副主考各1名,同时设监督员、计分员、计时员各1名和引导员等其他工作人员若干名。

  面试题本

  面试题本由省公务员录用主管机关统一组织命制,全省每天使用同一个题本,满分为100分。

  面试方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即通过考官对考生提问,测查考生从事机关工作应具备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面试程序

  (一)面试人员的报到和抽签排序。参加面试的人员须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和《面试通知书》(均为原件),于面试当天上午7:30之前到指定地点报到,接受工作人员的统一封闭管理。面试人员采取抽签的办法确定参加面试的顺序。同一职位的面试人员原则上在一天内完成面试。

  (二)面试实施的方式。面试由主考主持,主考或副主考提问,提问按面试题本要求进行。每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时间为20分钟。

  (三)面试成绩的评定。每位考官根据面试人员的答题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独立评定其每一个测评要素的得分,并得出合计分数。面试的计分方法为:对7名考官评出的分数,去掉其中的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分数相加后除以有效考官人数(5人)所得出的平均分数,即为该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

  报考法院系统聘任制书记员职位的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为结构化面试与计算机录入测试成绩按4∶6的比例合成后的成绩,待计算机录入测试工作结束后方可确定。

  因同一职位面试人员较多,客观上无法在一天内由同一面试考官组完成面试的个别职位,必须由多个面试考官组实施面试。

  (四)面试成绩的公布。由工作人员按照规定的计分方法,计算出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当场向面试人员公布。

  面试结束后,按规定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并排序,由省、市公务员录用主管机关及时在有关人事网站上向考生公布。

  省、市公务员录用主管机关还将邀请纪检机关和监察部门对面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防止和杜绝各种不正之风,保证面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穆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