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省6700余考生20日考对口高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9 10:2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18日讯(记者 魏巍实习生 毛振华)2006年全省对口高职考试将于5月20日、21日进行,这是考试时间与高考时间错开后的首次考试。记者今天了解到,我市将有6700多名考生,在济南十九中等8个考点参加考试。

  以前,我省对口高职考试时间与高考时间重合,为6月7日、8日。今年,考试首次调至5月份。今年,我省将有8万多考生参加对口高职考试。济南考生,将在济南十九中、济南
二十中、济南十二中、山东省商贸学校、济南电大、汇文学校、济南市第十三职业中专、济南五十六中八个考点参加考试。

  今年对口高职考试实行“3+2综合”的考试形式。各科分值语文、数学、英语各100分,专业理论综合、专业实践综合各200分,总分为700分。其中,专业理论综合包括本专业必须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专业实践综合包括专业技术课程和实训课程。考试试题仍然分客观题(I卷)和主观题(II卷)两卷,客观试题量和分值不低于50%。

  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7日至29日。考生依据《2006年山东省招生分专业来源计划》公布的院校招生计划填报志愿。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生必须按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报名时已报考的专业类别选报学校和专业志愿,否则,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志愿卡将设本科第一志愿、第二志愿、调剂志愿和专科(高职)第一志愿、第二志愿。

  录取时,本科层次按各专业类别的招生计划分别划定最低录取控制

分数线,专科层次按总招生计划划定一条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提高志愿考生录取率,今年省考试院将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档案,按考生志愿向招生院校全部投档,招生院校可调整本校各专业类别的招生计划,但不会突破本校高职对口招生同层次的计划总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